-->

Pages

Sunday, June 12, 2011

终于踏出了我的第一步

三个月
这可是个漫长的假期啊
从我开始知道有这个假期的存在开始
我就一直问身边的人
要不要一起去做工
可是
大家都说好啊
然后又没气息了
说吧说吧
从年头一月到五月
假期也到了
结果
大家还是各分东西
会自己的家乡
不过还是有很多人约了一起做工啦
只是我没有而已
o(︶︿︶)o 唉

一直很想冲出新加坡
再加上哥哥在那里
应该会有个照应
会比较好吧?
可是就是没有这个胆
跟哥哥提起过
他就帮我找了份新加坡的工
在报纸上找的
圈了起来
我看看
咦,是厂工窝
新币一千
换过来都有两千多
ok wor
结果就放着
因为找不到勇气去打电话过去面试
有厂车来回接送
能考虑哦
可是很怕
第一,我第一次去新加坡
第二,我一个人第一次去工厂做工
难免会有点危险吧
很怕
再加上姐姐的一句话
什么人都去应征的
一定很多外劳
我更怕
我怕不懂哪天在报纸上的新闻看到我!
oh no!!
touch wood~
可是这种感觉不会持续太久
过了两天
我在想真的不能白白呆在家里啦
于是终于不懂那来的勇气
打了电话
嘟~~~~~~~~~~~~~~~~~
很长的嘟。。。。。。。。
我以为我不会用我姐姐的家里电话
就叫姐姐再帮我打一打
还是嘟一声很长。。。。。。。。
结果算了
我放弃了
好不容易跑来的勇气又跑掉了

又呆在家了
妈妈他们14号要回家了
也就是我给我自己的限期快到了
我要在他们回家之前找到工

就在这个时候
姐姐在看报纸
我不懂他是平常有看广告版
还是
特地为了帮我找工而看
他就看到婚纱店邀请人
说不错哦
做一些与众不同的工
是的哟
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在这些店做哦
嗯。。
不错。。
可以考虑。。
可是还是需要勇气
结果又拖
早上看到的,下午才被推到去打电话
嗯。。终于打了
也很快
直接叫我去店interview
有三个职位
他问我要哪一个
我说我要“摄影助理”

磨了一个钟才甘愿出门
化妆啊
第一次去面试
要给别人一个好的印象别人才请嘛
又不会化哦
问姐姐又不是很会,再加上不得空理我
她女儿在呱呱叫了
算了
我自己来!!
乱乱来咯
哈哈
随便打个粉底
画个眉毛
再打个腮红
出门咯
哇!第一次咯!
怕怕

到了门口
还是没有勇气去
叫弟弟陪我
又不能哦
因为他要掌车,没有parking
我也不可能叫妈妈陪我吧
还小咩?
我只要人陪在我身边壮胆而已
结果拖下拖下还是一个人下车了
哇!
好像很大的一件婚纱店哦
外表看起来挺豪华的

到了门口
门开不到的?!
很嗅的列
我看看旁边是否需要按铃
因为有些店是需要按铃的
看了一看
好像没得按窝
推还是拉哦?
哎哟。。。急死我了。。
不过因为一时情急
我忘了我是怎么进去的了
嘻嘻

进到门口就有人来问是不是应征“门市小姐”
我说不是哦,是“摄影助理”哦
他就说那个职位他们只要男生
就问我门市有没有兴趣
我ok 啊。。。
好过没有。。哈哈
拿了张纸给我填
人就走开了
填完了
看看周围
嗯。。设计还算蛮不错嘛
还有好像餐馆那样的桌子椅子
三座,没错的话
看到里面有一堆人对着电脑
应该是在看戏或者看婚纱照片吧
没人理我就对了

我在想要不要去问一下人要不要理我列
他一看到我站起来
就叫我坐下
等他一下,就过来
他来了
问我一些简单的问题
然后说“摄影助理”很幸苦
所以他们只要男生
又说到门市很容易做的
又有底薪,又有抽%
我听着听着
嗯。。一直在点头
是咯。。
我心里在想
幸好她真的没有叫我做摄影助理
嘻嘻
又问我说几时可以开工
那天是拜五
我说礼拜可以
他问我拜六真的不能吗?
我犹豫了一下
我需要准备一下
然后就说礼拜见咯
还千叮万嘱不要迟到
11am-9pm
我说。。嗯嗯。一定!!
就这样。。成功了哦
我自己也吓了一跳
第一次就成功了吗?
in我的人应该是老板娘
应该换句话说
老板娘太好了啦

接下来又要烦其他事情了
他也说过什么都能穿,
除了穿t-shirt
我在想
惨了
我的衣服全部在家哦
在这里的衣服才拿一两件
够吗??
又想到
惨了
门市哦
每天都要化妆的哦
我能吗??
我不会的哦
怎么办哦?
不过怎么不会法也得先要工具吧
吵着妈妈和弟弟去买化妆品和衣服咯

几个钟的时间
总算买齐了基本化妆品
就自己学着化咯
慢慢化咯
真的不会
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
我很怕化到很丑
因为我有时走街看到一些马来人化到很不对称
眼线有时不是化到出线就是颜色怪怪
哈哈。。。
今天又在巴士站看到一个华人
他的腮红打得很厚很红
怕别人不知道他打腮红咩??
这是对的吗?
怎么我都觉得怪怪的
哈哈。。
现在到我化妆了
我怕别人也是那样的眼光看我
我怕自己化得丑可是却不懂
最讨厌的了

衣服勉强买到了一件
也勉强解决了
化妆品也大概买了100++令吉
鞋子也买了一双
总共五张蓝色的
给我用剩好像一张而已哦
惨了
还没赚钱就那么pandai用钱了哦
我对我自己说
这是投资
如果能不给人炒鱿鱼的话
会赚钱的
那时就能抵回来了

烦完这个又要烦另一个了
烦交通啊。。。
我怎么去上班啊?
过了拜二家里就没有人了
个个都要上班
我想驾车去
可是又怕被偷或是什么的
我怕,姐姐也怕
我也不好意思
因为那辆车不是我的咯
哎哟。。烦。。。
去巴士站等巴士
来了两辆巴士
可是都没有去我的工作地方
虽然离我住的地方很近
驾车快的话
五分钟就到了
走路??30分钟+正身汗
哟。。烦。。。
先看看怎样吧
看同事愿不愿意载我这个新人

我电话十年都不响一响
今天响哦
接了
是niniq bistro打来的
因为之前我send resume 过去可是很久了都没有反应
我自己也没有walk in interview
所以找到了现在这份工
他好问我找到工了吗
又问我薪水多少
在哪里做
他听我说的应该比他那份工的benefit比较起来我现在这份比较好
所以就挂线了
哈哈。。
是庆幸吗??
很可笑。。。
庆幸他没那么快打电话给我
让我找到这份工作先
给我再选一次我也会选婚纱店
哈哈
有冷气吹
又不用那么辛苦
我是说汗水的辛苦
又有底薪
底薪又比那里高哦
这就是冥冥中自有安排
我不敢说我能把这份工作好
可是至少是一个开始
所以我有点怕怕
真的怕怕
算是第一次踏出社会做工
不过也得谢谢我姐
因为他我才有这份工
加油哦明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