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s

Monday, June 13, 2011

婚纱店之日记

第一天
今天星期日,第一天开工就忙得不可开交。呼~ 一个字:累!!什么都是第一次。。。第一次帮人穿婚纱;第一次知道原来婚纱是那么重;第一次知道原来真的,一个女人无论多么的平凡可是只要穿上婚纱一定是独一无二,无限的美丽!!好羡慕一对对来试婚纱的顾客哦。。。有一件令我很惊讶的事!我第一天上班的第一个顾客竟然是我认识的!吓到我!!其实是朋友的姐姐。。他陪他朋友来选婚纱。。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诶,是我朋友的姐姐吗?很像是哦。。不懂列。。我望着他,她有没有望着我哦,我怕我认错人。。。 所以始终没开口。。可是久了,越看越像,到底是吗?最后还是他顶不住开口先,你是马口人吗?哈哈。。我立刻问他是否我朋友的姐姐。。。大家都笑了。。。原来真的是没错。。。他还说刚才sms问我朋友是否我在那里做工。。。哈哈,我才第一天开工,我谁都没有讲咧。。我朋友当然不懂咯。。哎哟!!有缘到!!第一天开工就被人识破了。。哈哈。。
哇,裁缝auntie很厉害~ 我一句无心的话,auntie就看得出我做不久~ 哈哈。。真的很厉害咯。。。说话人无意,听者有意~ 我只说了一句,"那件,哇,收那件啊,听到都怕了哦!" 因为有一件婚纱很厚很重很难打包~ 可是很美~ 所以很多顾客来到都会让他们看那件~ 看了,我们又要收起来,收了有客人来了,又要收~ 


第二天
哇。。。今天也是很累。。。整理整间店的婚纱!哇塞!累到!重到!不过还好啦。。。累咯。。
跟同事关系就只有同事咯。。。只跟一个刚进不到一个月的比较ok。我就一直跟他学东西咯。。。不错,他也很肯教。。。今天我看得出他会是个刻苦耐劳的人! 


星期二
今天是off day... 幸好今天是off neh~ 今天是我家的萱萱满月哦~ 剃光光头哦~ 嘻嘻。。。


第三天
今天第一次在马路上驾摩托。。。我以为我会紧张,结果我是平常心哦~ 我以为我会怕怕。。。竟然。。。哈哈。。幸好没惊没险又一天~
带我的stanny竟然没有来哦。。害我傻傻不懂要做什么的~ 听同事在谈天,不懂他说什么被炒鱿鱼,哈,什么事哦?!不要咧。。。没人带我很闲的咧。。。而且少了你就变成我一个新人而已哦。。被人点的哦~ 哈哈。。。


第四天
今天stanny 跟我说他可能八月回去读书了。叫我学快点~ 嘻嘻。。其实我也是差不多那个时候要走了,只是我没告诉任何人而已~ 好笑。。。今天终于开始跟他会开玩笑了。。。原来他连18岁都还未满呢~ 我吓到~ 不过,他应该很有前途。。。我一直以为他跟我同岁呢。。。哈哈。。。
今天来了个不会讲华语的新娘。原来是越南妹~ 嗯,连越南妹也能嫁得出~ 我一时真的怕怕我会嫁不出~ 嫁不出怎么办蛤? 哈哈。。。也见到另外一组试婚纱的准新娘新郎。。。新娘也不是很漂亮,而且有点胖胖的,还是有人要~ 我怕我越见到越多的伴侣我会更伤心。。哈哈。。不知道我的缘分即使菜刀咧~ 哎哟~ 
eve 很好笑。。我发现,他们真的认为我的名字很难念~ alynn alynn.... 很难吗??eve 没什么叫过我的名字。。。每次叫的时候前面都有个ei字,我就知道是叫我了。。哈哈。。eve叫我anlene... 然后我一直在笑。。然后另一个同事教他念~ 是a-lynn.... eve很好笑,他就一直好像在念生字那样一直念念念。。我就一直在偷笑~ 偷笑得来也伤心一下,我的名字真的那么难念吗? 哎哟哟~


第五天
今天有个顾客迟到三个钟。。。老板娘差点跟他大吵一顿!!哇,真的不给顾客脸的哦~ 两个在斗大声哦。。。吓到我。。很怕做错事给老板娘看到然后中骂!怕怕。。。然后,这件事过后同事才告诉我说一件令我惊讶的事~ 原来老板娘是有背景的!所以都不怕得罪顾客~ 再说,原来这位同事来头也不小!一样有背景!还有另一个同事也有背景!哇,怎么啦??我进到黑店了吗???shit!!!有点怕怕添~ 
跟jb朋友聊一聊天,哈,原来那一带真的是黑区哦! 很多karaoke&pub~ 惨了,有点后悔了添~ 能做到两个月没也不懂~ o(︶︿︶)o 唉


Day sixth
today got 1 customer cry o.. coz got some misunderstood the package n $$$.. customer tot the make up is include into the package but actually if need make up artist need to pay at another resit~ then they think very deep n clear n need long time... coz they tot that no need expend money already, now they need to take out the "extra" money again... i think that she is crying at there.. coz the $$ problem~ wow~ i paiseh leh... coz is me help her wear wedding clothes de...


第七天
很累啊!!!!!!!!!!!!!!!!!!!!!!!!累到我脚麻痹了也没什么感觉哦~ 站了两天哦~ 
还忙到12点饿到6点多才能吃。。还要给老板娘唠唠叨叨~ 最讨厌的了!我还跟他顶嘴呢!!可是不用吃吗???我很饿了!想虐待我吗?!我也知道很忙,所以我趁没那么忙的时候才吃的咧~ 所以,经过这件事后,我有预感说,以后扣钱有我的份了!惨~ 做错事会扣10块钱咧~ 怕怕。。希望是错觉~ 也希望不会做错事啦~ 加油!!


第八天
哇!!今天做错事!不会接电话!!我以为是楼上打来的,可是那个其实是顾客来的!哎哟,paiseh。。。还给老板娘叫去!我吓到脸青青了。。。他应该是看到我很怕他,所以本来要骂我的,过后没有骂了~ 因为是初犯,所以没有扣钱!怕怕!怕的是我的工钱会被扣!我都是笨蛋来的!永远都是从错误中学习!o(︶︿︶)o 唉
明天假期哦~ 跟同事出去。。。嘻嘻。。希望不会被带坏吧~ 如果会被带坏的话,明天将会是我的第一天! 哈哈。。希望平安无事吧~


第九天
哎呀~ 前天忘了要收明天要出门的礼服~ 哇。。幸好我门今天没有人试衣服。。。所以来得及~    又幸好老板娘今天没有来~ 哇。。没那么大压力~ 哈哈。。。 总是要从错误中学习~ 总是那样的~ 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犯错结果还是会犯错~ 不过,应该不会重犯了吧~
今天才知道~ 原来个个都看得出我做这份工作不久~ 伤心~ 很怕老板娘炒我或者吃我的粮咯~


第十天
今天整理大衣~ 嗯。。。有事做好过没事做~ 整理蛮久的~
今天有两组拍照~ 一组是新郎新娘~ 一组是宝宝专辑~
那个拍宝宝专辑的有一男一女带那个小孩来的~ 男的像男佣咯!女的过来跟我聊天~ 说他是记者,以前也是做这行~ 每天给人骂!还问我有没有给人骂!哇靠,叫我怎么答啊?! 我在整理衣服。。。他还跟我说,什么那个小孩是拍广告的~ 还说什么看看拍出来有什么效果,什么签合约的。。。直到发生一件事,我才懂他在讲什么~ 他是记者,帮小孩拍广告,那个男的应该是他的下属,他们都不是一家人。。。
eve不懂做么,女的拍照拍到一半的时候,去跟顾客收尾数~ 还说这是公司规定~ 弄到女的很火滚~ 火到打电话去他的公司骂他的同事说介绍了一间烂公司!!还说要stop 掉cek!马上!立刻!哇老耶~ 还跟我唠叨了一下,我不懂要怎样答他哦,就笑笑听听咯。。。他说,也知道我不方便给意见,所以我就斋听!哈哈。。。结果到最后,好像火到连照片都没有拍完就走掉了~ 走之前还跟我说掰掰~ 哇,有点嗯,不懂什么感觉~


第十一天
来店那么久,终于卖出了第一個nude bra!!!应该要很有成就感才对吧?!可是,我都还没进我全力,我还没完全push他就要了~ 这样说来不是应该很开心吗?因为我没有push他就买了~ 也好啦~ 哈哈。。。赚到十块钱~ 嘻嘻。。。 个个顾客都是那样就好了。。。哈哈。。。我还误以为我的同事要吃我的佣金呢~ 害我不开心了半天~ 50-50。。。。我在想他是个一起子女,当初还教我该怎么算佣金才不吃亏,该不会吃我的吧~ 可是。。。那张resit是他签名哦~ 就是这个签名令我胡思乱想咯~ 还想过,算了,如果他要吃我的话,就让它吃咯。。。要不然就装傻问他佣金谁抽咯。。。嘻嘻。。。。她真的是好人啦!!义气子女啦!!我什么也没说,也没开口问,她跟我说佣金我抽!!刹那间,会不会觉得我自己有点小气呢?!


第十二天
今天超级累的!身体很累。。累到根本不想动!!心也开始有点累了~ 最讨厌找衣架、最讨厌塞蓬蓬的婚纱...嗯。。应该没有了~ 婚纱很重。。。我很累!! 
fendy今天问我做得怎么样~ 我意识到他要问我会不会要继续做。。。我没有否认我会继续做下去。。。他还说,如果真的有心要做下去的话就会栽培我。。。。嘻嘻。。。可是你不知道我不可能做下去啊!虽然我有点像做下去~


第十三天
累到很懒惰动!可是想到有佣金。。。去吧!加油~ 今天买了第二个nu bra.... 哈哈。。也是说两句就要买了~ 是开心。。。可是没有成就感!哈哈哈。。犯贱!!我看到我的同事很hard sale 顾客顶不顺才勉为其难而买下~ 我觉得那样我过不了我的良心。。所以通常我讲完它的好处顾客还是选择不要买我就不勉强了。。。


第十四天
我搞定29号出门的婚纱,我叫我的同事分工合作一下,轮流一下,1号的他准备。。。结果还是丢给我。。我也没多说~ 算了咯。。 谁叫我是新人!!把皱皱的衣服烫得平平的,好有成就感哦!!
到了晚上,大家都很忙哦!!月尾了。。。大家忙着算佣金!!哈哈。。。我应该是最少那个吧~ 计算机按了一按,(⊙0⊙)哇,有160咧!!还有add gown那里咧,30哦。。。嘻嘻。。。大概有190 吧~ 


第十五天
今天最后一组试衣服了~ 结账咯。。嘻嘻~ stanny算账算了整天。。。我要帮忙~ 可是不知从何下手,所以只能看着他忙咯。。。今天老板娘回来咯。。一个星期他不在店真是爽!!没什么压力~ 他回来了。。。又要过压力的日子了哟!!


第十六天
没想到今天竟然是我的最后一天。。。不过,幸好是aunty给我心理准备!!她们真的放工之后,等我要回家的那一刻才来跟我说"你今天是last day,明天不用来了!!" 幸好我有顶他一句,你们的做事方式是这样的是吗??都是last minute才来跟人家讲,哦,你明天不用来了,这样的哦?!不可以早一点跟人家讲的咩?!其实我知道他是照order来做事而已啦。。。 老板娘整个星期都没有来,今天last day才来。。。都不懂是不是特地的!!哈哈
下午知道我晚上会毕业!我忍不住跟stanny讲了。。。他竟然跟我写包单说老板娘肯定不会让我毕业!!哈哈,我刚开始听的时候,嗯,可能真的是吧~ 再加上老板娘今天的心情好像很好哦,100%不会炒我!!哈哈。。。我听了算。。。当作他安慰我咯。。。嘻嘻。。。因为我知道一定打包了!aunty比stanny做了那么久,当然aunty会比较懂老板娘的脾性咯!!
这样的老板娘,就算我现在是full time,我也不会想要长久做咯~ 很小气,很记仇!!就因为我顶撞他两句就让我毕业!!虽然可能这个不是原因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