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s

Sunday, September 5, 2010

头发

头发有种族之分,我们东方人的头发大部分都是黑色为主的。
我们人的头发很奇怪,会跟着时间改变颜色。
头发增白的速度,也见证了人老化的速度。
老,是一种很可怕的阶段!所以很多老人都不会认老。。。
这当然,包括我妈妈在内。。
其实如果你问我,我妈妈会老吗?
我会答你,不会啊,才五十岁出头。
可是,想深一层,其实妈妈的身体已经像六十岁的阿婆了。。
这都是因为以前年轻的时候所累积回来的。。

现在在kedah念大学,一年才回那几次。
每次回到来见到的都会是一头白发的妈妈。
她就会叫我帮他染头发。
帮妈妈染头发变成了我回家的其中一样工作。
昨天,他又叫我帮他染头发了。。。
我六月临走回大学之前,才染了一头黑发,
才那么两个月,头发又白了。。
白得真快!!
每天叫他不要做那么辛苦又不听!!
又不是不知道自己里面的机械不好了。。。
我一根一根的帮妈妈把白色的头发给染黑。。。
一集的戏也看完了,我还在慢条斯理的帮她染。。。
是不是真的不做得那么辛苦,头发白的速度就没有那么的快?
爸爸上天堂上得早,
把整个家庭的担子就这样的一声不响就丢给了妈妈。。
就这样,靠了她那双手,割胶割了几十年,
双手的“死皮”都有一尺厚了,
就为了赚多一点钱养活一家六口!!
看戏说寡妇养大一个小孩很难,
可是,对比来说,
妈妈的负担是那些寡妇的五倍!!
可是,现在孩子都大了,
两个做工,两个读大学,还有一个是准大学生。。。
还需要那么辛苦吗?
本来真的是可以休息下来的了,
可是命运就是爱作弄人!
妈妈之前常常喊腰骨痛!
就带她去看医生咯,
怎知医生说妈妈生了骨刺!!
怎么搞的?!真的就是那么的命苦吗??
骨刺,严重的话,会搞到失禁、瘫痪!!
那是多么可怕的后果啊!!
工作量有因此加重了,要赚钱吃奶粉,补充calcium!!
叫她该怎么停下来?
自己有还没出去做工,没有收入,
不能给妈妈家用,
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省省用每个学期的ptptn咯!
我从来不伸长手跟妈妈要钱用!
就算是他给,我也尽量不要。
如果我拿了,他的钱就会少了一部分,
少了一部分的钱,他又心痒痒,
想要做多一点赚多一点补回去的了。。。
我不想他做那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