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s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萤火虫

刚刚看了一篇关于萤火虫的报道。那是星洲的副刊。昨天姐姐也说想去看萤火虫,可是不太懂那个地方该怎么去。


看了报道才得知,原来萤火虫也是一种面临绝种的昆虫。突然觉得,如果真的绝种了,会很可惜。


不知怎的,我对萤火虫就是会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虽然不是很认识它。。。


可能是因为我的名字里有个“莹”字吧。。曾经有人叫我“萤火虫”,我挺喜欢这个名字的,嘻嘻。。虽然只是被叫过那么的几次。


我还记得中学的时候看过一部戏,宫崎骏 的动画片 《再见萤火虫》。那是一部日本的动画片。最近我无意中,又重看了,猛然想起,我原来看过这部戏,挺感人的。那部戏是描述一对兄妹因打战,失去了双亲。为了生活,不得不寄人篱下,靠着远方的婶婶过接下来的活儿。可是,婶婶也自身难保,所以有时候就埋怨了几句说他们俩兄妹没收入,可是婶婶要多出两分粮食,这样粮食很快就会完蛋的了。俩兄妹有骨气,离开了婶婶家,到山洞里住。山洞里没有油灯,俩兄妹就在白天的时候,捉了一袋的萤火虫,放在山洞里。夜深了,接着萤火虫发的光,他们看得见对方的脸蛋儿了。可是,萤火虫不能活多久,所以每隔几天俩兄妹就会一起去捉萤火虫。后来妹妹因为缺乏营养而过世了。哥哥很伤心,每到夜晚看着一只只萤火虫在他的面前飞过,就会令她想起兄妹情深一起捉萤火虫的日子。虽然吃的只是番薯,喝的只是河水,但那是多么快乐的时光啊!!到最后,他看到妹妹和萤火虫向他招手,就这样,哥哥也跟着妹妹走了。这部戏我看第二次也一样流泪,很感触!!


在小学的时候,在我印象中萤火虫总是一种每晚提着小灯笼出没的昆虫,我觉得很可爱。隐隐记得,到六年级的时候,我的华文老师也让我参加歌唱比赛,唱了一首歌。我还记得歌名是“萤火虫”。那首歌的旋律我还记得一部分,蛮好听的(是那首歌好听,不是我唱的好听)。不过好像也有得奖,哈,可能参加的人数比较少吧,我也不太记得了。

Add caption



看着萤火虫在黑夜中,一闪一闪的发出光,就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亮晶晶。。。如果说一对情侣躺在青青的草地上,望着天空,近看有萤火虫在慢慢的飞翔,远看由一闪一闪的星星陪伴着,那是多么浪漫的画面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