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s

Tuesday, February 1, 2011

马来西亚风俗!


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每个种族都会过年,
每个种族过年的月份都不同,
所以每年都有很多假期!
我们华人新年要来咯,
大家都忙着收拾家里,
收拾,最重要是用到什么??
是水!!收拾需要用到水来抹灰尘!!
可是偏偏就在除夕前几天大家忙着收拾家里的时候制水!!
不是第一次了,
是每一年,
每一次过节都会发生的事情!
我问妈妈做么会这样的?
弟弟说我笨,那样也不知道,
不是因为水候破了还是什么而制水,
而是那些人把总水喉头给关起来了!
为什么??
我们华人新年都有派红包的习俗,
他们就是也想把他们自己扯进华人习俗里面咯,
注意:他们都不是华人哦!!
所以,结论是,
他们关水是为了讨红包!
=.=|||
为什么会这样??
所以一知道制水,
就知道村长应该是没有包红包给关水的人了~
过分!!
制水可以长达3天,是连续3天!
真的很过分!
为什么我的国家会有这种习俗?
没红包,没水用!!
有时候真的很气!\("▔□▔)/
可是从另一方面来想,
我们这些华人总不能因为要水用
而每次每年都封红包给他们吧??
那样不是会宠坏他们了吗?
如果每次每年都给,
他们只会越想我们这些平民百姓包更厚给他们!
“越好越想好!”这句话是我妈妈教我的~ 哈哈
人都是那样的,
会贪得无厌!
当然,如果给他们封红包的话,
他们开心有kopi喝,
我们开心有水用,
两边都开心,
问题是谁给红包钱??
难道在法律上就有这么一条文说:
有红包,有水用??
这是什么国家啊?
难道说其他国家也是那样的吗?
真的很难想象!!
O(︶︿︶)o 唉,
当然,我今天把东西写出来,
一定是有感而发,
又是制水的一天!!
省点用咯,
我们还有tangki水!
你们奈我们何??
哈哈哈哈哈。。。。

还有一件很讽刺的事件就是,
前天下雨,
吉祥雨,
24小时没停过!!
昨天才比较好转了~
今天才有见到太阳!
我想说的就是,
外面下雨下到到处都水灾,
那些人却把水喉给关起来,
你要我们用雨水吗?
那么环保、那么节俭??
你试试看不要用自来水,
一下雨就去盛水放着用!!
!@#¥%……&*()
你做不到咯!!
同样,我们这些平凡人也做不到!!
你们这些人可以往另一方面想东西吗??
你们应该想,
我们华人既然要过年了,
一定会拼命用水,
水用得多了,
交水费的时候自然也会贵了,
那时可能你们的老板会给你们花红呢!
想东西就爱只想一方面!!
就算是水费贵了,
我们也会给得甘愿!
我会很服气地交水费!
不像现在什么也做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