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s

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人情



借了钱可以还,
欠人人情却怎么也换不了。
面是别人给的,
脸是自己丢的。
我很怕欠人钱,
因为我怕我会忘了还,
所以我都会尽快还钱。
可是,
我更怕的是欠人人情,
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还。


人情这种东西,
真的很难还。
你需要先衡量,
衡量一下你欠别人的那份人情,
而且还的时候,
你需要衡量的不是少过那份人情的重量,
相反的,
重量应该比那人情更大。
比方说,
A在一个大家山穷水尽、挨饥饿的时候,
给你一个巧克力很浓的糖果给你吃,
让你暖一暖胃。
在你忍受着饥饿的痛苦时,
A向你伸出了援手,
当然你一定会很感激,
这就是人情!!
以后当你有能力的时候,
又当A有困难需要你帮忙的时候,
A找你帮忙,
你义不容辞地也向他伸出了你的援手,
为什么你会义不容辞呢??
那是因为你想还他当时一个巧克力的人情!
这就是人情!






看戏也看得多,
有些人为了某个恩人的恩赐,
又还没在适当机会下还人情,
就把事情说给下一代子孙听,
希望他们能把这份人情给还了。
用一些什么半张的纸币、
类似一些折断的筷子的,
方便日后相认可以还了那份人情!
这都是一些有情有义的人才会做的事情!
为什么你不直接还回一个巧克力糖给他就算还了人情呢??
不一样!!意思大大不一样了!!
可能A现在需要的不是巧克力糖,
而是一些其他的帮助。。。。
有多少个人真的能做到,
还一些当事人(恩人)更需要的事物。。。
相信在这世上,
能做到人情还double人情的人,
已是稀有品种了。。。
朋友,
如果你身边还有这些欠人人情还会还的人,
请你珍惜她!!
那证明他是个值得你去交的朋友!
他不会让你吃亏,
他只会想着怎样不让你吃亏!
真的,真的要珍惜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